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旅游管理23级研究生开展景区研学入学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3日 10:2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3年1028日,管理学院副院长韩一敏带领下,2023级旅游管理研究生对陕北民歌博物馆、季鸾公园、镇北台及红石峡四个景点进行专业性学习。

教学第一站是陕北民歌博物馆,该馆作为国内唯一一座以陕北文化为元素、以陕北民间音乐为主体,反映陕北历史变迁、体现陕北人文精神的声音博物馆,诠释着黄土文明的苍劲雄厚。


在季鸾公园中的张季鸾纪念馆展现着“文坛巨擘”“报界宗师”,我国近代新闻事业的奠基者张季鸾先生的传奇一生,彰显榆林人文底蕴,他主笔的《大公报》是民国时期最富盛名,最具影响的报纸。

之后师生一行前往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镇北台原是明长城的观察哨所,为古长城沿线现存最大的边防要塞之一,是“蒙汉一家”和开创边关和平环境的历史见证。最后以欣赏宋元时期的石窟艺术,目睹著名的“榆林八景”之一——“红山夕照”的风采收尾。


本次研学过程丰富多彩,学生分别对民族文化、名人轶事、历史古迹及自然观景四种特色的景点学习,加深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基础。

 

(撰稿/审核 刘棚/马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