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2023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榆林学院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16:4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了更好提升管理学院商科教学水平和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能力2023年5月11日,管理学院在6305教室进行举办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管理学院院长高谋,党总支书记郝东卫,副院长韩一敏、马芬芬,党总支副书记郝晓玫出席本次大赛颁奖典礼。组织这次比赛的老师有白茜、崔瑜琴、刘江、高霞、马芬芬、关宇航、张亚朋、屈凯、谢亚妮。



2023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经过个多月的筹备,参加此次比赛的学生都是自愿报名参加,层层选拔的种子选手。竞赛采用策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参加竞赛的学生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参赛队员利用专业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以及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决策。通过6轮的模拟经营,根据第6年各企业的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对各企业综合评分。


经过一天8个小时精彩的激烈角逐,同学们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产生一等奖团队2个,二等奖团队4个,三等奖团队5个,最终将由其中十组选手参加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地区赛。本次竞赛有助于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并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深化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