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旅管学子赴神木开展《旅游目的地管理》课程实践活动

来源: 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15:2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1621日,2018级全体旅游管理学子在韩一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神木开展《旅游目的地》课程见习暨实地调研活动。本次课程见习主要调研了神木二郎山、石峁遗址和高家堡古城三个景区。将全体学生分组并布置不同任务完成调研实践报告,回校后制作PPT进行课堂汇报。


本次见习要求学生根据《旅游目的地管理》课程相关理论和实地调研考察,了解神木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具有的吸引力因素,通过观察、访谈等调研方法发现目的地旅游服务过程中的不足,运用所学旅游专业相关理论提出目的地建设和旅游产品开发与营销的策略建议。


本次课程见习活动中,学生们能认真聆听景区导游的讲解,与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进行访谈,将书本理论知识与景区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知识的迁移能力。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本次课程见习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巩固和深化了旅游专业理论,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让同学们对旅游目的地的管理和开发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为将来进一步深造或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审核   谭梦婷/韩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