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参加“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

来源: 管理学院 作者: 张霞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8日 10:0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于2021513-516日在青岛举行。

在管理学院副院长韩一敏及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张霞带领下,我院旅181李敏、182师峰、192李鹏飞、191许文耕赴青岛参赛,获得中文组、英文组三等奖各一项、优胜奖各一项。





大赛经十二年磨砺,已发展成为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中、高职、本科院校的品牌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4所高等学校和中职学校的1035名选手报名参赛,竞争异常激烈。大赛以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为载体,搭建了行业专家、名师与参赛选手、参赛学校之间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交流合作不断进步。


本科组比赛分为普通话和英语类,包括理论考核、导游讲解(景点解说+专题讲解)和才艺展示三部分,赛前指导教师多次在实验室组织选手紧扣比赛内容进行专项训练。

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我校良好风貌,通过竞技,深刻认识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进取方向,立志努力提升理论功底、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撰稿人:张霞    审稿人:韩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