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科技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0日 21:0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了感受科技命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在高慧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4月17日早上8:20分组织学生代表共30余人前往榆林市科技馆进行观摩。

参观科技馆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使用滑轮组既可省力又可改变力的方向的“自己拉自己”和利用平面镜重复反射成像的原理、数面呈角度的平面镜组成的“镜子迷宫”以及许多趣味小游戏,最后观看了令人震撼的穹幕影院,宇宙的奥妙引发着人类无尽的思考。将近两个小时的观摩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科技馆是对社会公众尤其是大学生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的新型教学基地,是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社会公益场所,也是与学校教育相互联系、相互补充、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校外课堂。参观市科技馆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技实践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科学的力量,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

作者:高慧  审核:郝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