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乐劳】“雷”厉“锋”行系列活动之“掌握急救技能,守护生命安全”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1日 10:0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暖阳明媚的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为普及急救知识,掌握先进、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提高广大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3月27日榆林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榆林市红十字协会,榆林市第二十一小学联合举办了“掌握急救技能,守护生命安全”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榆林市第二十一小学王校长,校医薛梅,榆林学院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慧、王显超、徐庆荣以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全体志愿者团队

讲解急救知识

孩子们认真学习急救知识

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

激烈讨论

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

志愿者带领学生操作

学生实践操作心肺复苏

在活动中,志愿讲解员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安全隐患、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流程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在讲解中,讲解员邀请同学们上台一起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同学们了解了急救的要点和及时施救的重大意义。随后,志愿者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重点讲解了急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看了志愿者的示范后,同学们跃跃欲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知道了应急急救的意义,基本了解了在医护人员未到达事故现场时,周围人可以做到的简单救护动作。

此次培训是一堂生动且富有实效的生命健康教育课,增强了在校师生应急救护的安全意识,锻炼和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相信这次培训,会影响一部分学生,进而带动家庭,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社会急救体系,更促进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