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五乐育人|管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12:0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持续深化学校“五乐育人”工程,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榆林学院学风督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榆林学院院发{2023}5号】制定《管理学院学风督查实施办法(试行)》。

1、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班会,深入讨论交流如何增强专业认同、提升学习动力、培养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

2、学生干部学风督查团每周考勤班级上课情况

学生干部学风督查团通过每周检查同学们的上课情况,培养学生们的良好学习习惯。教师也可以通过学生的考勤信息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和课堂参与情况,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有效的指导。

3、开展“优秀学风宿舍(学霸宿舍)”“优秀学生干部宿舍”评选活动。

通过表彰先进,为广大学生树立学习的典范,以先进事迹鼓舞人,以优秀典型引导人。开展“优秀学生干部宿舍”和“优秀学风宿舍(学霸宿舍)”活动,发挥其学风引领带头作用,加强优良学风的培养。

学风是立校之本和发展之魂,是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和提高培养质量的根本保障。通过加强课堂和宿舍管理,进一步促进学风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