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与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8日 11:2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76日下午,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与榆林学院管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红色金融传习与青年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榆林学院财务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举行。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麻靖宇出席仪式并讲话。榆林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高谋洲致辞。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调统科科长吴慧、反洗钱科科长温向阳、征信管理科副科长宋宁科、货币金银科副科长刘伟、机关团委书记王翊哲,榆林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韩一敏、马芬芬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郝东卫主持。

麻靖宇和高谋洲代表双方签订了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与榆林学院管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涉及红色金融研究传习合作、金融理论研究合作、人才培养合作、金融知识普及合作和共同举办“金融大讲堂”等内容。麻靖宇还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向榆林学院管理学院颁牌创建“红色金融传习与青年教育实践基地”,高谋洲代表榆林学院管理学院接牌。

麻靖宇分析了红色金融发展的基本脉络和榆林红色金融研究领域的主要问题。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机关团委书记王翊哲、榆林学院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高霞作了发言交流。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副科长刘伟、征信管理科副科长宋宁科进行了反假知识、征信知识宣传。

麻靖宇指出,榆林学院特别是榆林学院管理学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有着密切联系,榆林市的人民银行系统有不少学院的毕业生,不少学院校友已成长为行业骨干乃至担任领导职务;在榆林市的金融系统,榆林学院特别是榆林学院管理学院的校友更多。管理学院还曾连续几年承担货币金银业务神秘访查项目,并与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在金融知识进校园方面进行有效合作。作为榆林市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榆林学院为榆林市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天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与榆林学院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管理学院授牌创建“红色金融传习与青年教育实践基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即将进入新的阶段,其广度与深度前所未有,我们对双方的全面合作充满期待。麻靖宇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将坚持合作共赢理念,积极推进协议和基地落地见效,期望通过双方合作能共同为榆林培养财经人才、繁荣金融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