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完成神木文旅景区课程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韩一敏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4日 09:3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369号,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朝格吉乐图,张霞等老师带领下赴神木高家堡,二郎山景区,石峁遗址开展《旅游目的地管理》、《三产融合及乡村振兴》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本次课程实践旨在让学生调研神木作为县域旅游目的地的资源开发和服务管理等各方面的基本概况,巩固旅游目的地管理的基本知识和能力要求,考察三产融合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掌握现实中旅游目的地管理相关服务和文旅产业融合的基本规律和技能方法。

在二郎山景区,师生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二郎山的发展史及景观景点,深入了解了二郎山旅游资源的开发现状,观察体验了神木市餐饮业、旅游宾馆饭店、旅游交通、旅行社等旅游业态的发展状况和服务管理质量,学习了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的优秀品质和团队精神。

在高家堡和石峁遗址景区,了解了高家堡和石峁遗址景区的历史概况,体验了该旅游景区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的设计和安排,深入考察了旅游产业对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本次课程实践活动深化了学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