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学子与陕北民俗博物馆开展课程见习活动

来源: 作者: 茶琼彦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18:5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增强对榆林旅游资源的了解,加深学生对导游职业的认同,2022年10月22日,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在韩一敏老师的带领下与陕北民俗博物馆开展了“品民俗风情 看风雅小视频”的旅游专业导游基础课程见习活动。榆林古城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始建于明朝成化年间,素有“南塔北台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的美称。陕北民俗博物馆设于古城六楼之一的凯歌楼上,学生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参观了主题为九边重镇、明清遗韵、帝王亲临、老街映像、古城记忆五个展区。参观结束后,2位学生讲解员与博物馆讲解员就六楼骑街、文昌阁、榆林四合院、榆林小曲等进行了现场讲解交流。


此次课程见习,要求学生分组录制六楼骑街讲解视频回校交流,对榆林古城的实地调研活动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了历史文化类旅游资源特色,与专业讲解员的现场交流加深了学生对陕北民俗文化的了解。本次课程见习活动让同学们普遍认识到要作为一名导游或者讲解员应该不断提高个人的知识储备,深切体会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才能为自己今后工作和生活积累更多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

撰稿/茶琼彦 审核/韩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