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榆林学院管理学院2024年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1日 09:1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一、考试科目

旅游管理专业的初试由教育部统一组织,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英语二,无自命题科目。

考试内容和具体要求参考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大纲,复习用书由考生自行购买。

二、考生的学术要求

接受跨专业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报考,复试阶段不加试。

说明:具体招考信息最终以我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简介

1.学科发展概况

榆林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创建于2006年。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是省教育厅批复的省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备案的国家双万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正式获批。2022年,首批旅游管理专硕国际生入学。

2.学科特色和优势

1)高水平的学术团队

工商管理学科共有校内专兼职教师50余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20名,高级实验师1名,博士12名,另有外聘教授8名。建有榆林市非公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3个市级科研平台和多个校级科研平台。十三五以来,教师先后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项、省级新文科和教改项目2项,获批省级一流课程3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省市级科研项目130余项,出版专著20余部,在核心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为旅游管理二级学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有力的支撑。

2)完善的软硬件设施

旅游管理学科设有茶艺实验室、酒吧实验室、客房实验室3个专业实验室以及多个综合实验室,购置了金棕榈旅行社管理软件、酒店管理软件和电子商务软件等教学软件,能够满足校内实验需求。建有校级实践教学基地20多处,可充分保障旅游管理专硕的教学及科研需要。

3)深入的产学研合作

旅游管理学科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横向科研合作。学科与旅游行业管理部门、景区、旅行社、酒店等单位建立了十分密切的联系,每年有多名教师在旅游企事业单位挂职,同时聘任行业管理人员、企业高管8人为兼职老师。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旅游资源开发规划、旅游从业者培训、旅游企业运营、旅游产品设计等工作,主持、参与旅游规划项目20余项,评审旅游规划近20项,培训旅游从业人员2000余人次,完成了《榆林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并承担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多项横向项目,实现了学校教育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4)丰富的学科赛事活动

旅游管理学科坚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赛事,以赛促学。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陕西省旅游·酒店大专辩论赛”等国家级、省级竞赛活动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基于良好的综合素质,历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