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校主页 

教学工作

 

 教学制度 
 培养方案 
 教改项目 
 课程表 
 学业指导 

 

教学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制度>>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
2014-04-14 10:10  

管理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

2012-3-21 上午 11:49:55 点击次数:[70]
为了激励和督促教师潜心钻研业务,倾心投入教学,发现和培养教学带头人和教学骨干,加强管理学院师资队务建设与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强化院系级教学管理,稳步提高教学质量,特制订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1、通过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对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控制,强化教师教书育人意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2、建立激励机制,以评促教,以评促改,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实现教学工作的规范化。
二、教学质量评价的基本原则
在对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过程中,根据《榆林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结合管理学院的实际,坚持客观、全面、统一、公正的原则,科学评价每位教师的教学质量,以促进我院教学水平的提高。
三、教学质量评价的实施办法
1、教学质量评价的对象
教学质量评价的对象为我院任课的所有专兼职教师(包括外聘教师)。
2、评价方式
学生评价、院系领导及教师评价、学校评价等三个方面合成评价结果。
3、评价的组织实施及内容
○1学生评价
组织形式按照《榆林学院教师教学质量学生评价表》的标准和要求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价,满分按50分计(网上进行)。
○2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评价
按《榆林学院教师教学质量院(系)、教师评价表》的指标,通过开展相互听评课活动,以及教师常规教学各环节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考核。院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评价满分为30分。其中教师间相互评价占60%,满分为18分;院教学管理人员评价占40%,满分为12分。
○3学校评价
详见《榆林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中的有关规定进行考核,得出被评价教师的该项成绩,满分为20分。
4、评价成绩的统计
管理学院将○2两项成绩汇总填入《榆林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总表》,然后交由教务处统一汇总,得出我院所有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价分数。
教学质量评价结果作为教师职称晋升、津贴分配等的重要依据。表格见《榆林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管理学院

办公电话:0912-3529261   0912-3689962   E_mail:gl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