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专业设置 
 组织机构 
 学院领导 
 学院师资 
 学院发展规划 
 专业发展规划化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始建于2006年,现有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5个本科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经管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旅游管理专业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 并跻身陕西一流(培育)专业行列;市场营销专业(数字营销方向)为榆林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共建专业。

学院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50余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8名,博士9名,1人入选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1人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另有外聘教授8名,分别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

学院先后建立了会计电算化实验室、财务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实验室、客房实验室、酒吧实验室、茶艺实验室各一座;配有金蝶K3财务软件、用友U8审计软件、金蝶创业之星电子沙盘软件、金蝶营销之道电子沙盘软件、金棕榈旅行社软件、因纳特市场营销软件、电子商务软件、税务软件、金融软件和浙科酒店等实验教学所需的应用软件,实验室资产总额达168万余元;另有校级实践教学基地35个,可满足我院实践教学的需要。

近年来,管理学院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横向科研合作。“十二五”以来,教师先后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80余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出版专著15部,在核心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完成了《榆林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并承担榆林市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价、榆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抽样调查采购项目等横向项目。

学院坚持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 “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大赛”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大赛”等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活动,举办 “广告创意大赛”、“财会知识竞赛”、“果蔬拼盘大赛”、“鸡尾酒调制大赛”、“茶艺竞赛”等特色品牌赛事,形成了以赛促学机制。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从业资格证书和职业等级证书考试,证书考取率较高。引导学生强身健体,在历届校运动会中,管理学院团体总分始终位居院系前列。基于良好的综合素质,历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天道酬勤,学院先后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2010年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总支”(20116月)、“2011年度师德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荣获榆林学院2007-20082009-2010年优秀教学质量管理...

 

榆林学院管理学院

办公电话:0912-3529261   0912-3689962   E_mail:gl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