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总支工作 
 院分会 
 教工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团总支 

 

总支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总支工作>>正文
榆林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2016年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2016-11-14 16:5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总支实际与上半年学习教育情况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立足学院实际,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师生党员的思想状况、文化水平和工作学习出发,针对领导班子、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不同情况作出安排,对学生党员,重点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着力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风问题;对教师党员,重点加强党性教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着力解决师德师风问题;对领导班子,重点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在党不言党,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引导师生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敬业修德、勤学奉献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形成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

二、主要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有关书目材料;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陕西追赶超越的新定位和“五个扎实”的新要求以及关于陕西教育要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做合格党员。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从严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具体安排

(一)紧扣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学习教育安排,结合支部实际,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对照《管理学院2016年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表》,根据参与对象分层次、分类别全面、深入展开,教师党员要践行“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标准,敬业修德,奉献社会,踊跃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管理服务岗位党员要立足实际工作,管理育人,提升工作效率,树立清风正气,主动服务师生员工。

(二)创新方式开展教育,树立学习典型。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等新媒体在党员学习教育中的信息平台作用。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陕北80周年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在支部内推选先进党员,开展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媒体加强对学习教育内容的主动推送,不断开拓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创新学习教育的模式。

(三)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本学期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四次支部委员会,党小组组织四次学习(不设党小组的支部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邀请专家学者、总支委员为全院党员讲党课,达到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等目的。

(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年底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党员进行评议。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根据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不合格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五)做好学习计划、总结,学习记录完善、详实。支部在学习教育中有方案、有计划、讨论有重点,会议和学习要准确写明会议名称、开会时间、地点,会议性质,详细记下会议主持人、出席会议应到和实到人数,缺席人数及其姓名,记录者姓名,忠实记录会议上的发言和有关动态。

中共榆林学院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6年11月3日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管理学院

办公电话:0912-3529261   0912-3689962   E_mail:gl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