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总支工作 
 院分会 
 教工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团总支 

 

总支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总支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优秀辅导员李季同志单行…
2014-04-14 09:46  

管理学院优秀辅导员李季同志单行材料

2013-7-17 下午 05:16:37 点击次数:[80]

李季同志从2006年起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担任四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兼任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该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工作责任心,工作不计名利,不患得患失,任劳任怨,一丝不苟。李季同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敢于突破成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始终如一地坚持身教与言教并重,以身作则,积极示范,将鼓励鞭策与引导相结合,努力提高学生整体的文化素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陶冶和培育学生的敬业意识与团队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劳动。
一、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和业务水平基础上,认真指导学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组织开展了一些列有效地专题教育活动,如主题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知识竞赛、演讲等,并鼓励学生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理论修养和理论水平,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在政治上健康成长,努力实现高等教育在新形势的育人目标。
二、常规管理工作扎实有效
能经常深入学生中了解情况,找学生谈心,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基本情况,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经常深入学生寝室和教室,和学生交朋友,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处理问题。关心学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个人爱好、本人经历、家庭情况、身心状况等各个方面,解决学生的困难、疑惑。我要求学生要有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无论学习还是课外活动都要时时刻刻抱着去争的态度。
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校风、院风、班风的好坏与此密切相关,寝室文化对学生的成长成材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我院根据专业的特殊性和实际情况,加强了寝室单元教育和管理,并制定了大量的相关的管理措施和制度要求,完善监督和激励机制。
首先是卫生,我院定期不定期对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奖优评差,并在期末与综合考评挂钩。其次是宿舍氛围,在为生与人际关系上力争体现寝室最温暖的一个方面。在学习上大家形成一个你追我赶的氛围,在竞争中共同提高,在解决问题中部不断的成熟。
早操管理不松懈。他每天亲自到场,保证学生早操的出勤率和做操质量,防止学生睡懒觉,消灭上课迟到现象。为了保障能够顺利完成预定计划,他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每天查出操率,每个星期对每个班级和个人的出操情况进行通报,所得成绩和综合测评挂钩。
三、重视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
要想使学生经受住毕业后职业选择与竞争的严峻考验,敢于面对“优胜劣汰”机制的挑战,必须引导学生把握现在,着眼未来,夯实根基,苦练内功。因此,他要求学生坚决做到:第一,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惜时如金,忘我学习,注重质量。第二,塑造上佳合理的知识结构,最大限度地拓宽自主的知识面,力求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知识的融江贯通,并重视逻辑思维的重要性;第三,培养实际工作能力。我院陆续参加及举办了校内一系列活动,李季同志不仅精心策划,全程参与,还本着“不走过场,要求实效”的原则,使学生们能够及时地发现自己能力的优势与不足,在此后的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中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己。对于这些活动,学生们踊跃参加,反响强烈。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唱校歌、铭校训、颂祖国”歌咏比赛第二名;榆林学院第七届运动会第四名;迎国庆朗诵比赛三等奖等。
四、指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在学风班风建设方面。他为了使刚入校的新生尽快掌握大学的学习方法,适应大学生活规律,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生的本质工作就是学习,邀请老师和高年级成绩优秀的学生组织了多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学风教育和检查,帮助学生树立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习风气。
五、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法制教育
在工作的过程中,该同志积极主动的学习心理咨询的方法和技术,加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全面了解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关照特殊学生,注意学生心理状况的变化,防止学生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抓住苗头,及时进行心里辅导。给学生通报校区附近出现的治安事件以及其他高校出现的伤害事件,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六、评奖评优、奖助学金工作公开、公正
在评优评奖中,该同志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学生贷款和助学金评定中深入学生内部,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建立贫困生档案,使工作更具有针对性。为特困的同学联系勤工助学工作,使他们能安心读书,在这些工作中作到公平、公正、公开,认真细致,同时对于个别情况特殊的学生及时向领导汇报,努力解决学生的一切问题,真正为同学服务。
李季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热心学生管理工作,承担了大量的学生管理工作,做到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经2009年12月23日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推荐李季同志为优秀班主任。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管理学院

办公电话:0912-3529261   0912-3689962   E_mail:gl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