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财管、市场专业成功举办ERP模拟实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8日 15:4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了更好地落实管理学院“求实、创新”的理念,提高我院学生钻研学术、开发创新的热情。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全体学生于6月26日在ERP沙盘实验室举办了ERP模拟实训经营。

ERP沙盘模拟是一种新兴教学课程,以团队形式开展,每个队伍代表一个企业,每队由3名学生组成,进行企业基本的职场模拟经营活动,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企业设立注册、人员招聘、筹资管理、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并把每项经营决策活动所耗费的物流和资金流以可视化的方式准确的反映在各自的沙盘上,作出相应决策,共模拟了8个季度,最后比较各组的最大盈利。实训中,同学们都非常的积极活跃,各组学生能运筹帷幄、精打细算、通力合作。

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供应链的经营形式,以最新的管理和经营理念指导学生的实践活动,与时俱进,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同时推进了我院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

(作者/审核 高霞/韩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