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财会专业组织学生走进延长石油榆林煤化工有限公式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8日 15:3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了解能源化工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财会实践情况,掌握财务基本技能,培养和锻炼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的能力,2019年6月16日榆林学院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的100余名师生走进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煤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活动。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煤化工有限公司(醋酸厂)位于榆林市榆横工业园区,主要从事甲醇、醋酸、油品等煤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目前,公司下属6家单位,公司资产总额154.2亿元,从业人员3282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煤化工有限公司派专人接待了榆林学院一行人,并由专业的讲解员对参观安全事项,甲醇、醋酸的生产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带领学生参观了厂区和甲醇、醋酸生产线,并在控制室介绍了企业先进的工艺控制,让学生直观感受了到现代化企业的先进性。随后,参观了公司财务部,财务部门的同志讲解了煤化工企业的会计账务和税收流程,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参观学习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专业见习活动,让学生直观的感受了大型企业的现代化与一线的财务工作,体会到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之间的差异,为将来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审核 王喜荣/韩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