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4日 12:0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张晓

2009-5-20 下午 02:49:11 点击次数:[702]

张晓,男,1965年4月生,陕西横山人,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榆林学院副院长。1987年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系毕业分配到榆林学院工作。历任榆林学院英语系公外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工会主席、系副主任;榆林学院长城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榆林学院后勤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榆林学院驻西安办事处主任;榆林学院总会计师兼资金管理处处长。

1999年至2001年在陕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研究生班学习,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读博士研究生,并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在教学科研方面,先后承担英语系及管理学院多门主干课程,主持和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其中独立主持完成两项),参与完成的《黄土高原主要小杂粮降水生产潜力研究及开发》获榆林市科学技术壹等奖,省科技厅贰等奖。发表论文15余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现为榆林学院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带头人。

在榆林学院工作期间,曾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模范党员。2001年被省政府授予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工作者称号。

张晓同志近年完成的论文、论著

及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

一、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了两项省部级科研课题。一项为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陕西龙头企业培育及农产品加工经营体系模式研究》(项目编号为2005KR58),另一项为2006年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陕西农产品加工企业经营模式研究》(项目编号为2006JK022)。参与课题两项。

二.发表论文:

1、《转变机制求发展兼顾公平求效益》(《陕西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理论丛书》陕西人民出版社)第一作者

2、《加快中国农业现代化步伐基本对策研究》(《榆林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3年第三期)第一作者

3、《陕西县域经济发展战略模式研究》(《延安大学学报》2002年第四期)第一作者

4、《世界反贫困战略的变迁及其启示》(《生产力研究》,2006年第6期,与叶普万合著)

5、《农产品加工业的集成:一个理论分析》。(《成都电子科大学报》2007年第1期,与王文军合著)。

6、《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经营模式分析发展对策研究》,(《商业研究》,2007年第5期

7、《论我国环保产业投融资模式创新》(《兰州大学学报》录用待发,与王文军合著)

8、《对农产品加工业跨域式发展的几点思考》(《长安大学学报》2007年第1期)

9、《黄土高原小杂粮资源优势及产业开发研究》(《西北工业大学学报》2007年第1期,与张雄合著)

10、《西北退耕区农户收入水平对沼气消费的影响分析》《生态经济》2009第五期

第二作者的文章:

1.《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制约因素分析和对策》(《安徽农业科学》2006年第11期,与王文军合著)

2.《论我国统计组织系统的重新构建》(《统计与决策》2006年第1期,与李瑜合著)

3.《绿色营销与农产品加工业的持续发展》(《商业研究》,2007年第1期,与王文军合著)

4.《基于组织创新的西部欠发达地区农业经营机制的研究》(《特区经济》2006年第12期,与冯飞合著)

5.《企业危机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榆林学院学报》2007年第3期,与王文军合著)

6.《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榆林学院学报》2005年第2期,与冯飞合著)

三.专著

1.《榆林经济增长方式探索》(2002年当代中国出版社)合著

2.《陕西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模式研究》(2007年三秦出版社)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