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教学工作>>教学制度>>正文

管理学院教材选用制度(试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4日 10:1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1、教材选用要以本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依据。所选用的教材必须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具有与本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系统性,能够正确阐述本学科的基本理论。选用的教材应具有比较广泛的适应性,在择优的同时,要保持教材的相对稳定。

2、选用的教材应适应21世纪人才培养的需要,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有利于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3、选用教材必须经由教研室集体研究决定,在比较同类教材的基础上择优选用。充分发挥教研室的职能和作用,建立教材质量跟踪反馈制度。

4、要优先选用已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鼓励使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十一五”国家重点教材和教育部等部门推荐的教材。

5、对于院内教师参编但未经批准编写的教材,必须先填写“自编教材校内教学使用申请书”,经批准后方可作为院内教学使用。任何人或单位不得擅自向学生推销教材和教学资料。

6、所选教材使用一轮后,教研室应对教材使用情况进行评议,决定是否继续使用该教材。

7、在教材评估过程中,师生反映较差的教材不能继续作为院内教学使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