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17:0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52日,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于当日下午在五号教学楼106教室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高谋洲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张鸿教授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新境界、新格局、新任务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任务和意义。详细阐述了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和高校如何迎接数字化、通过数字赋能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张鸿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面向前沿的理论思维,又有紧密联系实际的案例分析。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了新基建数字经济、新产业数实融合、新治理数字生态等专业知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拓展了学生的学术创造力。同时,对推进我校数字化教育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专家简介:张鸿,男,196112月出生,本科,二级教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2007年获省级“教学名师”研究方向: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近年主要成果:多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先后在《经济管理》《中国流通经济》等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0多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教材8本,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6余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陕西数字乡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西安邮电大学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院长。兼任中国市场学会网络直播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中心首席专家,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