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榆林学院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3日 12:4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在榆林学院百年校庆之际,榆林学院和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于52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榆林学院副校长张晓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杨广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和讲话。榆林学院副校长张晓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副院长杨广田、副院长刘进海出席活动。榆林学院副校长张晓宣读战略合作协议,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发表重要讲话,管理学院院长高谋洲负责签订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晓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定位、专业建设和办学规模等情况,并指出当今时代榆林发展数字经济和研究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当今时代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显著特征,在科技比拼、人才争夺更趋激烈的背景下,跨界、融合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榆林学院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开展合作,深入研究榆林场景的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强化“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的服务非常必要。榆林学院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牵手合作,希望具体负责合作事宜的管理学院以协议为基础,积极主动地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沟通,将合作目标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自身的研究水平,为榆林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张鸿介绍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成立、发展历程及其产生的社会影响力,指出了榆林学院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合作思路,并就数字经济这一主题作了学术报告。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是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新型智库,在数字经济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陕西乃至西部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榆林学院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未来就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乡村建设、数商兴农等领域展开合作研究,以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数字经济强省建设。最后,张鸿就数字经济这一主题作了报告,报告题目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组织部、财务处和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