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08:2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全面落实《榆林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高质量实施劳动教育课程,2023年3月-6月,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劳动精神,同时不断提升学生劳动能力

崇劳尚技,匠心筑梦-----劳模大讲堂

2023年3月16日至3月25日管理学院组织“劳模大讲堂活动”,全面掀起宣传先进、关爱劳模、学习榜样的热潮。以榜样激励前行方向充分发挥劳模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

悟劳动真谛,展青年风采---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2023年3月16日至3月30日管理学院各班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不应局限于课堂之上、校园之内,而应该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教育必须与实践结合,班会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提高同学们的认识,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养成热爱劳动的品格和价值取向


不负韶华踏浪前---- 专业学科竞赛活动

2023年3月30日,管理学院举办榆林学院第五届酒店服务技能大赛。4月8日-4月9日我院结合专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学科竞赛作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有效载体之一,在丰富校园科技文化,多方面、多途径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知识。


春耕正当时,劳动最光荣---生产性劳动实践活动

2023年3月18日我院青协组织爱心志愿活动,来到金源小区进行创文整改活动。418我院李轩宇老师带领同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48-422日组织学生三次参加净化校园活动。4月份,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劳动主题活动,将劳动服务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宿舍环境。


反诈宣传进校门 筑牢防骗安全门---防诈骗教育活动

2023年3月16日至4月25日引导我院学子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努力成为反诈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宣传者我院结合所学专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防诈骗教育活动。

劳动不停,创意不止--DIY手工创意劳动展

2023年3月16日至4月10日我院举办手工DIY创意劳动展。不仅能激发学生劳动热情,还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创新,同时引导学生展现自我思想,取得更好的实践效果。


2023年继续采取不同的劳动课程形态和方式,丰富劳动实践的内容,努力做到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践行劳动的观念和品格,让他们在亲身实践中掌握劳动技能、提升劳动素养,进一步形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祖国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高慧   审核/韩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