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与陕西华睿智普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14:48 次浏览 背景颜色:

4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院长高谋洲一行在陕西华睿智普会计师事务调研并座谈。榆林市财政局会计服务中心书记杨润飞、中心副主任贺红军、中心注册会计师管理科科长杨鑫,陕西华睿智普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苏红岩,榆林学院审计处副处长肖矗、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主任王喜荣、实验室主任刘江等出席。高谋洲与苏红岩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为事务所授牌。

座谈会上,苏红岩介绍了华睿智普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和业务业绩。他期待在校企合作框架下,榆林学院的优秀学生能够到事务所顶岗实习,以缓解事务所由业务繁多导致的人员不足;事务所的行业人员也可以进入学校和师生进行探讨交流,共同学习提升。

杨润飞介绍了市财政局会计服务中心业务范围和工作职能,同时从执业人员的年龄和知识双老化、开展业务思路守旧、行业竞争不规范、政策扶持不足等方面分析了会计行业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他对管理学院和华睿智普的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双方的合作在提升区域会计行业水平上做出努力,中心也愿意为双方后续合作提供帮助和支持。

肖矗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从会计业务开展口径、人员水平、对外交流、人才短缺等方面分析了会计行业现状,对校企双方的合作表示期待和祝贺。

高谋洲从学科专业、师资构成、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他表示,通过签约授牌可以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平台,对学生的见习实习、事务所人力资源储备、高校教师和行业专家的交流合作均提供了便利和支撑。管理学院今年在申报会计专业硕士授权点,这对于院系自身和市域会计行业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校企双方将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和前景。

撰稿/编审 刘江/高谋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