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15:58 次浏览 背景颜色:

根据党委安排,《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3310:00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郝东卫主持,党委副书记尚爱军、报编辑部主任李锦峰、组织部副部长王小平和宣传部徐慧玲同志对会议全程进行了督导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召开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总支书记郝东卫代表院领导班子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郝东卫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不遮不掩,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首先他肯定了管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认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非常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发言材料中对存在的问题谈的准确,剖析的比较到位,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本着互帮互助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批评得准确到位,被批评的成员也非常愿意接受,起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强调,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一致的,就是为了院上的工作,凝心聚力,鼓励激励,提振信心,共谋出路。他也建议,党总支要充分研究基层组织机构的建设,把党支部设置好,应充分考虑设置在专业或年级或宿舍区,成为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党组织。他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能力,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性开展课程思政,加强宣传工作,着力研究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弱项短板,还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注重学风建设。最后,他要求院系会后立刻建立问题清单,做好后期的整改工作,有效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由郝东卫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会后积极围绕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更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领全体教职工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在榆林学院“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审核  高远/郝东卫